有一天我媽跟我說「你知道盧廣仲最近有演一齣花甲男孩嗎? 每拍垮捏~」

 

本來我是想等全部播完再一口氣看的,沒想到居然受到媽媽如此的推崇,於是在一個閒來沒事的週末午後就點開了第一集,才看沒多久覺得這超合我胃口,好久沒有一部臺灣連續劇讓我如此精神振奮。

 

首先好幾個超強實力派演員不用說,新演員也都令人驚喜,尤其是我們的鄭花甲,怎麼會這麼適合演一個魯到入味的延畢生,不管是大學重考兩次趴在地上哭,或是發現這學期的國文又被當掉的臉,實在百看不厭,果然看別人遭遇衰事就是很舒心阿~

 

 

另外花甲的堂弟花明,讓我想到國中時班上也會有這類型的同學,其實也不是真正多兇狠的流氓,但就是喜歡跟著一些小混混逞凶鬥狠,喜歡女生時也沒有在管對方喜不喜歡他,自己在那邊一頭熱,而且一開始以為他牙齒黑黑的是戴矯正器,原來是因為花明吃太多檳榔了,為了符合角色所以塗上齒垢膏,花明阿!!!賣哥BO阿啦!!!!

 

而阿瑋是個很特別的角色,誤打誤撞帶出同性戀的議題,因為爸爸跟阿嬤都以為她是一個小男生,相對於阿嬤無條件支持花甲的性向(不愧是繁星一姊),爸爸則是強力的反對甚至帶有歧視,也因此有了那段目前已經突破500萬觀看次數花甲父子吵架篇。

 

 

再來素蘭嬌檳榔攤的史黛西,先說一下我好喜歡素蘭嬌檳榔攤這個名字,不禁聯想到一家在永康曾經讓我瞬間著迷的橄欖蕉檳榔攤,簡直可以結盟成姊妹店,話題回到史黛西,她的口音厲害到我私以為應該是少數可以跟臺語男神謝龍介匹敵的人才,不愧是人稱劇場女神,雖然戲份不算太多,但只要一出場就印象深刻(手比愛心)。

 

其他演員我也是都很喜歡,各司其職恪守本分,像阿嬤就很厲害不管別人情緒起伏多大,她都相當盡責躺在那邊不能有任何表情,真心佩服。

 

 

而且這部戲的臺語聽起來非常的順耳,最恨戲裡面的演員要演講臺語的人時,還給我講得坑坑疤疤的,完全讓人不只一秒出戲還會靈魂出竅,但這部大家都講得很好阿~~~不知道除了盧廣仲之外有幾個演員是台南人,這就是我從小到大聽習慣的台南口音,但目前還沒聽過花甲說「什麼什麼膩」,難道只有我很愛說膩。

 

但我會這麼喜歡這部戲的最大原因是,有時候雖然是在一個很悲傷的場景,卻會有人無意間偷偷的在搞笑,這種笑點百分之百戳到我。

 

例如花亮跪在床邊哭邊跟阿罵說「你起來讓我孝順你好不好?」時,花甲爸在旁跟花甲說「你看看人家花亮這麼貼心又會讀書,你學著點好不好」,花甲一聽也立即雙膝一跪要學花亮在阿嬤床邊哭哭啼啼,花甲爸見狀「不是叫你現在學啦!!!」,難怪花甲大學要讀七年,好像不意外。

 

還有報喪專車開進村莊時,村里的長輩得知阿嬤可能有心願未了所以不願離開人世,開始紛紛回想自己是不是有欠阿嬤什麼東西沒還,於是一群老人聚集到阿嬤的床邊開始還鍋子、菜刀、繳清積欠的會錢等等。

 

除了好笑的部分之外,好哭的也很多,目前讓我哭最慘就是繁星5號的故事了,四叔從國文老師改當校車司機的原因竟是如此悲傷,想起四叔停車開門望向不知道有沒有坐上車的花詢,不哭的人還有人性嗎???!!!

 

 

 

我想這齣戲之所以吸引人,貼近真實大概也是原因之一,就算不是你家也好像是鄰居家會發生的事,大家族親戚間的相處互動、鄉下地方的人情味、找不到人生目標的自己,而我真的找不到會不喜歡這部戲的理由。

 

媽媽從那次之後過兩天又問我「盧廣仲那個電視什麼時候重播阿?我第二集沒有看到」,立馬幫她寫下重播跟首播的時間了,第二集一定讓她哭到不要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taesolo1111 的頭像
    motaesolo1111

    母胎SOLO女之路

    motaesolo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