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九份之旅起因於俊雄媽媽沒去過九份,因此他們家將這神聖的任務交付給他! 其實我本來是有點擔心行程安排的,畢竟俊雄叫我幫忙查,結果我毎天下班回家一打開電腦,打了「九份 遊記」搜尋後,看了幾篇就開始雲遊四海,一個不小心螢幕已經在播金祕書了。

幸好身為長男的俊雄工作繁忙之餘,依舊一肩扛起規劃行程的責任,讓這次旅行大家不至於流落街頭,或像隻無頭蒼蠅在九份亂亂飛,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其他家庭的長男或長女規劃九份行程。

首先我們從台南搭上了往南港的高鐵,再從南港火車站搭乘火車前往瑞芳火車站,這段應該不用特別跟各位優秀的長男或長女交代吧~

前往瑞芳的火車非常的滿,身旁站了三四個高中生,他們在討論衣服相關的事情,其中一個男生說「有一個牌子,標誌就是倒三角形,然後有一個問號寫 GUESS,我不太知道怎麼念,好像念做  各死  吧!」,謝謝這位學生在擁擠的車廂中帶給我幾秒鐘的歡樂。

還有一個身上穿著運動協會制服的阿北,雖然車上毎個人幾乎沒有什麼活動空間,但他的雙腳依舊在有限的範圍內不斷伸展,美蘇等一下車門一開他就要以衝百米的速度狂奔出去,重點是他背上背了很多ㄍㄟ西,其中有一個像是墊子捲起來的東西,中間捲著幾隻鐵條(?),因為鐵條的長度比墊子長,俊雄不斷閃躲以避免鐵條直直插進他側腰,這位阿北真是自己運動之餘也不忘帶動身邊的人,希望體育署邀請他擔任2019年運動大使。

終於火車抵達了瑞芳火車站,請各位下車後往寫著「九份、金瓜石」那個出口方向前進,到瑞芳時已經中午12點多,當務之急是先填飽一家老小的肚子,於是站前的「瑞芳美食廣場」成了首選,不僅有冷氣而且選擇又多,攤商介紹請看這邊  http://www.ruifangfoodcourt.com.tw/Store ,不妨給它一次機會,我們選擇的是這間 3 盛夏鴻雁 ,服務態度很親切,我點的關東煮也不錯吃(但沒拍照),俊雄點的是這個排骨飯。

 

 

吃飽飯後到了搭公車之處,往九份、金瓜石的公車班次極多,個人覺得相當便利,只是容易暈車的朋友,奉勸你們先服一顆暈車藥,因為台北公車就連在平地開都晃到不行,何況是彎彎曲曲的山路呢?為了自己以及同車乘客還是先嗑藥再搭車吧。

公車開到某處有很多人的地方跟著下車就對了,在7-11的旁邊即是九份老街入口,我們這次的住宿地點訂在九份老街進去不遠處的「九重町」,住在這裡的好處是可以無止盡老街逛到飽,逛一逛累了回去躺著出來再逛,愛逛幾次就逛幾次,而且阿妹茶樓那個階梯通常很多人,你想拍一張照片都難如登天,但要是住在這裡可以深夜去拍,我猜應該比較沒人,倘若住在高樓層的房間還有海景可以看。

但是房間冷氣不知為何彷彿脫韁野馬般的難以控制,一早醒來我對俊雄說「你不覺得這冷氣一整晚忽冷忽熱嗎?」,俊雄「對,就像你對我的態度。」

附的早餐還滿好吃的,自助式的東西有茶、咖啡、白飯、滷肉汁、紅豆湯,另外就是一人一盤這個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食物和室內

九份老街中有一個景點叫做 昇平戲院,免費參觀而且冷氣很涼(畫重點)還有廁所乾淨(再畫),進去時正在播昇平戲院修復的紀錄片,播完之後開始播早期的電影,這部叫做「金盞花」,由林青霞跟秦漢領銜主演,影片一開始林青霞出現,後面觀眾隨即有人發出讚嘆「林青霞那時候好美阿~」,以前的對白現在看來都覺得很浮誇,而且尺度比我想像中還大,劇中有一個喜歡林青霞的富少,後來被林青霞的朋友色誘到海邊玩並且過夜,隔天富少跑去跟林青霞懺悔,覺得自己太魯莽了,還講了一句很經典的台詞「昨晚失去了30年來,我一直傻氣的保持的這份純真」,逗得我哈哈大笑。

昇平戲院一角,就只有這張照片

 

看完之後繼續老街行程,來到九份必吃的芋圓,我們選擇的是阿柑姨,但俊雄弟把她改名為椪柑姨,大熱天的坐下來吃個冰是極好的安排,但如果阿柑姨可以裝個冷氣給吹的話會更好。

接著是不論何時經過都在排隊的草仔粿,說真的我個人不懂草仔粿的魅力在哪? 只咬了一口之後就給俊雄吃了,但回程的高鐵上俊雄提出了另外一個草仔粿的實用之處

俊雄「你看在高鐵上是不是很難睡?你要是頭靠著窗戶就只有一個著力點,不舒服,但如果你在九份買了草仔粿,你就可以拿出來貼在窗戶上,軟軟的有一片可以靠著」,感謝俊雄的建議,希望以後高鐵的窗戶上不會黏滿草仔粿。

 

逛完老街後原本打算傍晚要在海悅樓或阿妹茶樓其中一間吃晚餐,結果到了黃昏時,那條階梯上根本人滿為患,兩間茶樓外面都大排長龍,不是說旅遊業很蕭條嗎?建議如果很堅持要去茶樓的人,務必先問看看可不可以訂位,或者是避開傍晚時段,最後我們就隨便了選擇一家叫做戲夢人生的店,也還行喇,距離阿妹茶樓也只有幾個階梯遠,算是無魚蝦也好,以及俊雄弟在此又幫阿妹茶樓改名為九妹茶樓,看來他對九份這些妹阿姨阿的店名都不是很滿意。

所以總結一下第一天的行程就是  瑞芳火車站-九份老街,如此鬆散的行程真的很棒,本篇先在此向大家說聲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aesolo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