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劇由寫什麼就紅什麼的金銀淑作家操刀,如果說李光洙受到綜藝之神的眷顧,總是能在一盒雞蛋中挑出唯一一顆生雞蛋打在自己頭上的話,那金銀淑作家肯定是受到戲劇之神的眷顧,總是能用那種已經寫到爛掉高富帥角色跟灰公主式劇情迷倒眾生。

 

maxresdefault.jpg

 

本人從2009年一腳正式踏入韓劇圈就是從金編的City Hall開始,自此之後她只要一有新作我就必看,以下先對以前的劇稍做點評,且依照喜愛程度排名先後順序。

 

1.祕密花園:

Secret_Garden_SBS.jpg

這齣戲讓我知道原來彬彬(玄彬)帥度沒有極限,超越他自己演金三順時的帥度,雖然中間女主角一直在耍脾氣不想愛彬彬,我想說馬的這女人太不知道惜福了吧!像彬彬這樣的高富帥就算他媽媽百般刁難,不是也應該吞忍下去嗎?畢竟這世間矮窮醜的媽媽也可能是這樣難相處的阿。

 

但後來看多金編的戲之後才知道,她筆下女主角一貫的套路就是會讓旁觀者抓狂,逼得大家不得不把注意力都放在男生身上,我猜這就是她的陰謀,讓大家多關注男主角愛得死心塌地之後劇情再怎麼鬼打牆也捨不得轉台棄劇。

 

2.市政廳(City Hall)

2009_city_hall.jpg

這齣戲讓我知道原來上了年紀的男人有魅力起來也是嚇死人,自此成為車勝元的俘虜,他那低沉的嗓音、精實的身材以及適時展現的喜劇細胞,若現實生活中有這種政治人物,那可能愚婦就給他當下去了,無條件投票給他,毎天把電視新聞當做偶像劇在看。

 

你們有發現一件事嗎?我寫到現在根本都沒寫劇本內容編排有多好還是什麼的,從頭到尾只專注一件事就是男主角,到底誰會記得劇情在演什麼啦,我連前天午餐吃哪家便當都想不起來了。

 

3.紳士的品格

img_bg1.jpg

中年板的F4,這齣戲中以四個男生為主線,個性都不同卻都有吸引人的地方,只能說這作家很懂女生平常沒事都在幻想什麼,一一為您實現化,特別的是每集前面都有一個回顧年輕時候的小劇場,內容簡短又好笑令人印象深刻,但不得不說他們的臉來演高中生實在是太勉強了,是說我那天看到最新版的惡作劇之吻,居然是叫蔡燦得演直樹的媽媽,我不能接受!!!!!因為她現在還是跟我剛認識她的時候長得一模一樣阿,就像叫林志穎演直樹的爸爸一樣不能接受。

 

4.太陽的後裔

太陽的後裔.jpg

這齣戲在前面兩集把宋仲基的帥度推高到一個聖母峰的高度,但到中間甚至後面就覺得平淡了下來,這樣也好不然毎個人都吵著要嫁給宋仲基像話嗎? 主要後來帥度大減有個原因就是角色設定為軍人,毎天都只能穿軍服,超無聊~~~~~~~~~~下次至少寫成一個便衣刑警吧~~~

 

而且後面的劇情超荒唐,以為已經死掉的人居然事隔一年多後在一個大沙漠中相遇??(黑人問號臉),但還是看完了,讓人邊罵又邊看完就是金編的魅力。

 

5.繼承者們

1801619_906377.jpg

簡直是荒唐中的荒唐,要不是有金宇彬我真的早就棄劇了,史上最無聊與最煩人的男女主角,配角戲還比主角對戲好看,像是水晶跟姜敏赫那對也可愛多了,主角對戲部份數度矯情造作到令人不忍看,個人給差評。截稿之前轉電視不小心又轉到重播,剛好演到在餐廳霸凌其他學生的片段,再看一次還是覺得這些角色實在是有夠中二的。

 

接下來進入正題鬼怪

g3cZ2ah.jpg

 

首先有孔劉跟李棟旭對我來說實在找不到不看的理由,女主角金高銀就我目前聽到的評價,她是屬於男生跟女生都不覺得漂亮的長相,但至少她不會讓我出戲,而且還滿耐看的阿,從她上一部奶酪陷阱就是這樣,重點是女主角是誰我一點都不在乎,我本來就是眼中只看得到男主角的人,女主角對我而言就像是舖在生魚片底下的蘿蔔絲。

 

但這個蘿蔔絲其實在劇中也曾惹怒我,比方說有一次她明明知道自己快要死了,而且死因是從高樓墜落,結果她答應了一個女鬼的要求去找害死她的丈夫,那個丈夫和她一起上了天台,一般有點危機意識的人應該已經可以聯想到「死因:高樓墜落」,結果她等到快被推下樓去才急忙召喚鬼怪,簡直是快要被她氣死,以為別人吃飽閒閒都在等著救她嗎?

 

且這部戲最大的疑點是什麼你們知道嗎?就是居然男一或男二都沒人在洗澡?鄉民們都聽過一句話「道歉時露出胸部是基本常識吧」,那在韓劇裡給男演員沐浴戲露出六塊肌是基本禮貌吧!怎麼可能毎次池恩倬召喚時鬼怪都剛好衣著整齊,希望這點下次可以改進。

 

第二大的疑點則是SUNNY的炸雞店生意很差這件事,要是有像SUNNY這麼正的老闆娘,這在台灣早就排隊不知道排到哪去了,新聞台會大篇幅的報導「超正炸雞店老闆娘  網友:突然好想吃雞」,怎麼可能放她在店內打蚊子。


這部裡面還有一個角色我真的對他誤會大了,就是金祕書,一開始他出來那個臉不知為何感覺就城府很深,我還以為他是要來奪走集團財產的,這樣豈不是變成三立電視台了,結果沒想到居然認真的是一個非常善良的角色。

image.gif



 

再來我想說這部戲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幾幕,首先不用說第二集鬼怪跟陰間使者朝著車子走過來的畫面,再搭配上那首ROUND AND ROUND,氣勢十足根本就像在走時裝伸展台,從這裡我們知道選角有多重要,萬一沒有考慮到身高的搭配性,兩個人之中找了一個身高明顯比較矮的,那從暗處走來就真的有像七爺八爺了。

 

0227.jpg

 

maxresdefault (1).jpg

 

還有第一次恩倬吹蠟燭召喚出鬼怪時的海邊,以及手上拿的蕎麥花束,本劇推出後生意頭腦動得快的人就在那個海邊開始出租蕎麥花束、紅色圍巾,一次收1000韓幣(將近台幣30元),要是在台灣應該還會有烤香腸的攤子。

 

鬼怪-拍攝場景-注文津海邊주문진해변 (2).jpg

 

在加拿大魁北克拍攝的場景也是美到讓人想要買張機票飛過去,會有外國觀光局想贊助韓劇拍攝也不意外,景點不需要多,只要一看就讓人覺得跟孔劉有連結就夠了,在那個小山坡上假想孔劉就坐在前面,或是到孔劉打開的紅色任意門前合影留念,然後再去那家餐廳吃個牛排,這張機票就已值回票價,因為世上最好賺的錢就是女人特別是迷妹的錢。

30020b0000005ypwz5669.jpg

 

640_9c980279518419a7e905a0254473f7dc.jpg

 

12de0005351d1b6050f2.jpg


 

陰間使者這個角色實在很逗,一開始因為不知道自己要叫什麼名字苦惱很久,恩倬跟他說女人最喜歡的名字就是三個彬「玄彬、元彬、金宇彬」,說到這個台灣也有三個彬「小彬彬、小小彬、迷你彬」,我猜你們現在看彬這個字,已經看彬不是彬了。最後陰間使者選擇了金宇彬這個名字,據說金宇彬本人看到電視後,馬上傳訊息給編劇表示自己是忠實觀眾,感謝編劇用了他的名字。

 

759100-XXL.jpg


 

恩倬跟鬼怪去看電影,鬼怪被自己演的屍速列車嚇得不要不要的,這段演技超級浮誇,但是我好喜歡,會搞笑的帥哥就是極品! 而且不只鬼怪去看自己演的屍速列車,之前有一幕是陰間使者在家裡看電視,我看電視裡的畫面他好像在看他之前跟鄭麗媛演的泡泡糖。

 

e36c08b1e4c5e175e850ded99ee24842.gif

 

除了讓他們看自己演的戲之外,還有惡搞之前第二集兩人緩緩朝車子走來的經典畫面,只是這次是兩人一起到超市買大蔥,只要有心有身材有大衣買蔥也可以氣勢凌人。

 

2016123032071457.JPG


 

再來這部戲有幾個很值得大哭的場景,第二個首選是鬼怪的劍被拔出消失於人世間,恩倬害怕有關鬼怪的記憶全部被抹去,所以趕快打開筆記本試著寫下一些資訊,恩倬終於不那麼遲鈍了,知道在什麼時間該趕快做什麼事,這也是我整部戲中最欣賞女主角所做的一件事情。

 

15cb0003aaf59bd2e132.jpg

 

第三個是恩倬出車禍死掉之後,鬼怪來跟她道別的場景,其實鬼怪還能跟恩倬做最後的道別已經很不錯了,想到這世間上多的是來不及道別就永別的事情,才是令人更想哭,我真是一個感性的女子。

153a00051f93d80098cd.gif

 

最值得大哭的是哪一幕你們知道嗎???是有一個盲人被陰間使者帶回去喝茶後要打開門出去,結果盲人的導盲犬Happy已經在門口等他,陰間使者說「Happy因為自己先離開你覺得很內疚,所以一直在等你」,最後導盲犬就帶著盲人走往天國的階梯,只要有養寵物的人看到這段一定是要大哭的,想到最近有部電影叫做「為了和你相遇」,講述一隻狗經歷四次輪迴的故事,這代表電影中這隻狗至少會死掉三次,光是想到這個怎麼有可能去看,是想要哭死誰?

 

d2350310.jpg

 

此外之前看過編劇說灰姑娘式劇情是觀眾最喜歡的,想想池恩倬真的是很灰姑娘,差點胎死腹中,好不容易生出來之後又看得到鬼,毎天不得安寧一堆鬼想跟她講話,結果都沒人類朋友,唯一會跟她講話的人類就是姨母一家廢物,不知道姨母一家怎麼能這麼廢又討厭,特別是姨母那個嘴臉連變鬼都還不知檢討,這樣活了19年的恩倬遇到鬼怪後,本來跟三個只會指使她的爛人同居,後來變成跟三個對她有夠好的帥哥同居,這如果不是灰姑娘,什麼才是灰姑娘呢?

 

最後不免要對兩大男主角發一下花癡,雖然還是有些人兩個都不愛,但我兩個都可以,李棟旭在裡面帶那頂帽子,完全不像鬼怪說的俗不可耐,其他人戴的話就不好說,可是李棟旭耶!!!完全沒有問題好嗎?

89337-485799.jpg

 

而且一樣是死掉要被陰間使者帶走,看到這種陰間使者來的話心情還會比較好一點,要是他其他同事來帶的話打死不屈,你叫李棟旭來帶我!!!!!不然給我叫你們主管出來!!!!!

 

但古裝我就沒有很喜歡了,可能因為他的臉有點混血感,所以古裝看起來違和感稍重,還是好好拍時裝劇就好。

9479861483632745.jpg


 

而孔劉之前看屍速列車才有點迷上他,他在這齣被說很像我們這一家的水島太太,發現這件事的人害我有時候看著看著就會想到水島太太,該當何罪!!!!

 

766710-XXL.jpg

 

我很喜歡他結婚時候的髮型,有點像屍速列車那時候的油頭造型

 

C2vfoWxUoAEpoSB_img_885_590.jpg

且孔劉的帥是很多層次的,不只是外型、聲音、演技,看了特輯也會發現他私底下是相當幽默的仁,雖然知名度很高卻很親和又帶點靦腆,裡面的小演員跟他對戲時,他會從旁一直引導小演員入戲,為什麼人這麼好QQQQQQQQQQ,能不愛嗎???能不嫁嗎???但我在此宣布放棄嫁給孔劉,因為我配不上他(掩面哭泣)

 

鬼怪跟陰間使者好適合穿大衣,其他外套都給我燒毀,他們這種身材就是要穿大衣,在台灣好少看見男生穿大衣,可能台北會有吧但台南真的很少幾乎沒有,大概天氣方面是個問題,身材也是頗受限制,那就不要互相為難了。

 

這部片對我來說劇情不是那麼精彩緊湊,可是演員、場景畫面、服裝造型乃至原聲帶都很講究,直到今天我也還在聽原聲帶裡面的歌呢~

 

2月份部落格以上內容,各位朋友3月見了~

image (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taesolo1111 的頭像
    motaesolo1111

    母胎SOLO女之路

    motaesolo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