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部都是網路上抓來的~~~)

雙傻:本人&小胖妹。

上週六跟小胖妹吃完21世紀的「好梅烤半雞」,有了一個體悟,東西還是原味的好吃居多,就像肯德基的蛋塔一樣,原味的最讚,其他口味都是華而不實的。吃完之後小胖妹突然說「那等一下陪我去買個東西」我「買什麼買什麼!!!!????」小胖妹「筆電」,於是兩人踏上了台南的戶外光華商場,也就是北門路上。

3.-21世紀風味館-好梅烤半雞  

因為我跟小胖妹對電腦都沒有研究,鄧小平說「不管白猫黑猫,能抓到老鼠就是好猫」,我說「不管白筆電黑筆電,能上網看影片的就是好筆電。」由此可知我們根本說不出具體的需求,例如說記憶體或者是CPU的規格,只能說得出可以接受的價格。

要叫對電腦一竅不通的女孩進去電腦專賣店,心情大概就跟踏進女性內衣專賣店的男孩一樣無所適從,才剛踏進店裡此時一名男子隨即一個箭步過來詢問我們有什麼需求,這名男子叫做阿德,綁著一隻小馬尾,小胖妹「我要看筆電,輕薄的,大概13吋大小。」於是阿德立刻鎖定一個目標開始介紹,其實他在講什麼我都不是很清楚,但感覺誠意十足,還說「你可以先再去別家問問看,但我可以保證我的服務是最好的,其他家要是有給你額外的東西,你可以再回來跟我講,我一定盡力做到。」

於是立刻走到別家去詢問了同樣一台筆電的事情,另一間店員就叫他阿胖好了,阿胖的服務熱忱明顯比阿德低很多,像是阿德會很興奮的介紹一項並不是很重要的功能,例如他煞有其事的說「這台有一個比別人厲害很多的地方!!!!你看就是他可以單手開啟,底部不會跟著翻起來,完全可以單手操作!!!!!」要不是阿德,還真不知道這件事也可以當成一個賣點。但是在第二間店詢問之後同一台筆電阿胖開的價格硬是比阿德少了1000塊左右,出來後我問小胖妹「怎麼樣?這間比較便宜捏」小胖妹「可是我不喜歡那個店員」,OK~FINE~這就是個以貌取人的世界,買東西也是靠緣分的。

突然發現林宥嘉的傻子這首歌對於買電腦的傻子心態寫得很貼切
「 我不需要 也不重要
做一個傻子多麼好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到老」

yoga  

 

又回到阿德的店,跟他說「我們問完其他店了」,阿德「那你們考慮得怎麼樣?」我「可是那間店開的價錢比你低了1500元左右」沒錯我硬是把阿胖開的價錢零頭去掉跟阿德這樣說,阿德一聽之下,問我們是那家店,開始忙碌的奔波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去揪住阿胖領子說「你怎麼可以打壞市場行情」,總之為了這個差價阿德忙進忙出,一下子說要找他們採購談談,一下子說要我們相信他可以做到,最後結果出來了。

阿德「好啦!我真的只能少1000元,但是...但是我送你一個無線滑鼠,還有我個人加送你一塊散熱墊,這散熱墊是我私人物品喔,拜託!幫幫我的業績」不禁心想阿德業績是有多差,連自己的散熱墊都得拿出來送,要是等他業績更差一點的時候來買,不知道是不是買筆電還可以加送他自己騎的機車。

我又追加問阿德問題「那你能為這台電腦做些什麼嗎?」,阿德一頭霧水「那你要我為它做些什麼呢?」,大概是第一次遇到問這種奇怪問題的客人,其實我們的意思是「防毒軟體阿、OFFICE這些東西也會有嗎?」,在他慢慢了解我們這句話涵義時提供了幾個方案選擇,談妥一切後阿德立馬上樓拿了新品下來,要我們現場開箱驗貨,我跟小胖妹都覺得阿德好心急阿!因為這個時候根本連訂單都還沒寫,訂金也還沒付他就要把電腦拿出來了,要是我們此時反悔了呢?是不是會被立刻推到北門路上給車撞呢?

電腦拿出來看完外觀後,阿德開始教基本操作,因為筆電是小胖妹要買的,所以我也就是很無心的聽著,阿德講到一半心灰意冷的說「你們不能給我一些回應嗎?」阿我們就真的不懂電腦阿,你還對我們懷有什麼期望嗎?他說什麼也只能說「喔」「這樣阿」「好」,這就是能做到最大極限的回應了,不知道我們本人有多難聊嗎?

最後跟阿德約好3個小時後來取貨,他甚至撂下了不見不散的狠話。

3小時後,這天第3度踏入這間店,看到他了,下午還綁著小馬尾的他,把頭髮放了下來,真是風情萬種的阿德阿~而且因為我的鍵盤有點不好使,所以想說擇日不如撞日,再為阿德添上一筆業績好了,就上了該店二樓挑選鍵盤,二樓的店員很沒活力,跟阿德截然不同,這難道是跟我一開口就問「最便宜的鍵盤是哪個?」有關嗎? 結果最便宜的鍵盤真的好便宜才199元,拿下去給阿德結帳還用他的會員幫我省了15元剩下184元,居然還給我保固三年!!!拜託才184,要是壞了我就再買一個新的阿,這時的心態如同郭台銘去買一台汽車184萬,你還跟他說保固三年,老子開3個月就要再換一台新的了好嗎?

整個結帳後阿德堅持要幫小胖妹把筆電提到我們停車的地方,如同王品般的服務,到了機車旁邊阿德「掰掰!騎車小心喔!」,就跑進去店裡了,我跟小胖妹說「他不是應該要在這邊招手,並且目送我們直到離開他視線範圍嗎?」就像日本人送客一樣,小胖妹「我覺得這樣會很尷尬。」

d589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aesolo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